35%左右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国管局等4部门公布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8-31 14:4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国管局、中直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公布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精心组织、系统谋划、狠抓落实,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各项工作。截至2021年6月底,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5%左右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112家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全部建成节约型机关。各建成单位可通过国管局政府网站和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专题专栏“全国节约型机关创建信息管理系统”打印证书。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快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完善管理制度、强化目标管理、提升创建质量、开展宣传引导,促进区域间、部门间创建工作交流合作,确保实现创建目标;要注重总结提炼建成单位经验做法,选树一批先进典型,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推介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成效,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2021年6月,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明确提出“力争80%以上的县级及以上机关2025年底前达到创建要求”的目标任务。下一步,国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立健全节约型机关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大力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全面推动党政机关绿色低碳转型,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点击查看《通知》原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