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召开2021年第17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9-30 09:4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9月29日下午,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主持召开2021年第17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情况,传达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国庆节前后重点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红、赵建国,党组成员陈佳资出席会议。

  李宝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战略性、指导性,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机关事务领域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的生动实践。

  李宝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机关事务领域人才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要提高认识,把人才工作放在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位置,抓紧研究制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针对性举措,切实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从单兵式到组团式、从输血式到造血式、从救急式到发展式转变;要聚焦重点,着力培育领军式、尖子式、骨干式人才队伍,引导好、吸引好、培养好青年人才,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要细化措施,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充分发挥制度的引领、激励和吸引作用,以更实的举措构建服务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工勤人员等人才成长成才的良好平台,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李宝荣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二阶段以来,各单位扎实推进,各项举措具体实际,工作落实富有成效,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下一步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在年底前销号完成,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李宝荣要求,聚焦规范和效率,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党史学习教育的作用、领导班子和司处级干部的作用、分级分类负责的作用,贯彻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落实,抓好各项重点专项任务,以风险零容忍态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保障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