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2021年机关事务标准化示范培训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9-30 17:2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9月28日上午,2021年机关事务标准化示范培训班开班并进行直播授课,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作开班动员。省、市、县三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中央国家机关机关事务管理机构共设置1000余个分会场组织集中收看。个人收看直播总点击量超21万人次。

  赵峰涛指出,“十三五”期间,机关事务系统坚持创新发展,着力提升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取得了由局部到整体、由量变到质变的突破性进展,初步实现了科学管理有标支撑,服务保障有标可循,改革创新有标引领,重大任务有标护航,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要求,在“标”字上下功夫,健全标准体系,横向上优化标准结构,纵向上推进分工协同;在“准”字上下功夫,加强标准实施,提高标准质量,注重过程管理,强化监督评价;在“化”字上下功夫,推动深度融合,坚持“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协同推进,坚持标准化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坚持试点示范与全面推进共同发力,助推机关事务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培训班上,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十四五”时期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就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国管局政策法规司有关负责同志解读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十四五”规划》,从优化体系、完善机制、促进共享、加强融合、重视实训、厚植基础、深化示范等7个方面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标准化工作任务。上海市、四川省、温州市、东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4家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分享交流了试点建设经验成果。

省级分会场

地市级分会场

区县级分会场

  2021年机关事务标准化示范培训班由在线直播授课和线上点播学习两部分构成。10月11日,线上点播学习课程将在“国管培训云平台”上线,内容包括机关事务标准实施机制、服务标准的编写、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标准实战编写操作等,供全国机关事务系统干部职工交流学习。

欢迎扫码进入“国管培训云平台”小程序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