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录新青年 逐梦新征程——国管局举办2021年新进人员初任培训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10-09 19:2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9月26日至30日,国管局举办2021年新进人员初任培训班,35名新录用公务员和新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作为第一课,教育新进人员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心怀“国之大者”,帮助新进人员切实提升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实践本领,尽快融入工作环境、实现角色转变。

 

浓浓关怀 殷殷期盼 鼓舞精神催奋进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事业兴。局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教育培养和成长成才。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出席局党组与新进人员集体见面会并讲话,出席见面会的党组其他同志分别寄语新进人员。

  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新进人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政治素质;在勤学苦练中筑牢能力根基,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在修身立德中传承优良作风,明是非、守正道,系好成为公职人员的第一粒扣子;在干事创业中担起时代重任,从小事做起、从实际出发、从奋斗启程,在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人生理想。


突出重点 按需施教 扎实过好能力关

  来局伊始,开好头、起好步对新进人员至关重要。人事司基于新进人员特点和需求,精心设置培训课程,合理配备师资力量,认真组织培训并全程督学,帮助新进人员迈好来局工作第一步。

  重点突出,以“精”促学。培训班紧扣全局中心工作,重点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局史局情局风培训和规矩纪律意识养成等3方面内容。内容精准,以“实”促学。邀请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局属有关单位司处级干部进行授课,通过集中讲授、分组研讨、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和法规制度建设情况”、“国管局历史沿革和发展变化”、“政务礼仪”、“公文写作”等课程,开展了廉政教育和保密教育。交流深入,以“思”促学。把互动式学习作为培训的重要方式,安排了2次分组交流研讨,邀请了5名年轻干部与新进人员面对面谈成长体会,开展了团队建设和素质拓展训练,发放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机关事务理论与实践研究》等自学资料。每名新进人员结合课程所学和工作感悟分享了对转角色、明规矩、强本领的思考,达到了相互借鉴、相互启发的良好学习效果。


满怀憧憬 满载收获 蓄能聚力再出发

  金秋耕耘结硕果,满满收获在心头。新进人员在交流时谈到,培训班内容充实、安排紧凑、形式多样,大家感受深刻、获益良多,信仰信念更加坚定,思想情怀产生共鸣,能力本领有所突破,特别是在集体见面会上充分感受到了局党组对新进人员的重视、关心和爱护,备受感动和鼓舞。新进人员一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加入国管局,对人生而言意义非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牢记局党组的期望与嘱托,继承和发扬国管局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强化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把培训中收获的知识、思考和感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不懈奋斗书写无悔青春,为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青年人的努力和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