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教育部共同推进“政府运行保障管理”
专业方向(二级学科)建设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2-18 07:3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政府运行保障管理”专业方向(二级学科)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从2022年起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1家首批建设单位开展学科建设工作。建设单位应在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下设置“政府运行保障管理”专业方向,或在公共管理等一级学科下设置“政府运行保障管理”二级学科,开展专业学位或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建设工作,国管局向有关省(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转发《通知》,并做出安排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形成合力,保障学科建设工作落地落实。 

  据了解,这是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首次以文件形式对机关事务领域学科建设提出明确意见和部署要求。开展“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建设工作是深化机关事务理论研究的有力抓手,是加强机关事务管理行业建设的长远谋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国管局将会同教育部全力抓好落实工作,与有关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11所高校积极沟通、密切合作,完善课程设置、研究编写教材、探讨联合培养模式,并适时组织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加强交流学习,扩大辐射范围,助力学科建设工作行稳致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