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
——2022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4-09 16:5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决策部署,4月9日上午,以“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22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南火垡地块举行。来自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和北京市的133名部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为推进首都绿色发展、营造全社会植绿护绿爱绿氛围贡献力量。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王永红、赵建国参加活动。

  凉水河畔,桃红柳绿。上午9时,部长们集体乘车来到植树地点,刚下车就拿起铁锹、拎起水桶投入植树劳动中,相互配合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精心栽植一株株树苗。本次植树活动还增加了树木“抚育”的尽责形式,包括拆除防寒布、挂诱捕板、浇水和施肥等。许多部级领导同志为参加这次义务植树活动调整工作安排,放弃休息时间,踊跃报名参加。经过一上午的劳动,1100余棵华山松、白皮松、国槐、栾树、臭椿、山桃、华北紫丁香等乡土树木被共和国部长联手栽下,这片占地面积约211.2亩的树林按照规划,在未来将发展成游憩景观林,打造成“拆院建绿”的典范。



  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作为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联合举办方,办公室设在国管局。国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厉行节约,轻车简从、注重实效,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到位。

  1999年,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率先组织开展部级领导干部义务植树活动。2002年,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开始共同举办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20多年来,共组织部级干部3484人次在北京多个城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树木4万余株,发挥了领导干部在植树造林、加强生态保护、推动国土绿化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将以此次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中华民族植绿护绿、关爱自然的传统美德,创新方式方法,科学、节俭、务实组织开展中央国家机关义务植树活动,大力推进节约型绿色机关建设,努力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