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启动第二批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建设单位征集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6-02 09:1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推动落实《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发挥典型经验、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公务用车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充分总结第一批建设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近日,国管局资产管理司向各地方、各部门印发通知,开展第二批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建设单位征集工作。 

  通知明确,第二批专项领域建设工作将围绕公务用车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兼顾地方和中央国家机关不同管理特点,分层分类确定专项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保障基层公务出行、集中统一管理、标准化信息化融合发展、跨区域公务出行保障一体化、垂管派出机构公务用车管理体制建设、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保障规范创新等。申报工作分为单位自愿申报、主管部门审核推荐两个阶段,建设期限为9个月。 

  通知强调,专项领域建设工作实行国管局与省级公务用车主管部门两级共建,省(区、市)公务用车主管部门、中央国家机关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强协调指导和宣传引导,确保充分参与、优中选优。要坚持实际,务求实效,不设硬性指标、不搞一刀切,鼓励引导建设单位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强化问题导向,因地制宜采取管用好用实用的措施。要坚持典型示范,整体提升,建设单位的推荐要体现典型性、代表性,突出示范性、创新性,确保实现建好一个专项领域、带动全盘工作提升的目标。 

  据了解,建设单位征集工作将于6月底前完成材料申报。国管局对各地区、各部门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估后,确定建设单位名单,正式启动建设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