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荣带队赴河北省阜平县调研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6-09 19:5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责任,进一步推动河北省阜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6月9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带队赴阜平县调研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李宝荣主持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听取了保定市委常委、阜平县委书记刘靖和国管局第22批定点帮扶工作队工作汇报,并与阜平县参加浙江省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跟班学习的干部代表座谈交流。座谈会后,李宝荣一行先后前往阜平县城南庄镇马兰村、华北联大文化聚落等地,实地查看村容村貌提升和文化设施建设情况,调研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和红色旅游发展情况。在马兰小学,李宝荣出席梦翔奖励救助金设立仪式,向阜平县首批获得奖励救助的代表发放奖励救助金。

在阜平县城南庄镇马兰村实地查看村容村貌提升和文化设施建设情况

在马兰小学出席梦翔奖励救助金设立仪式,向阜平县首批获得奖励救助的代表发放奖励救助金

在马兰小学看望马兰小乐队,观看小朋友们演出

考察华北联大文化聚落,调研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和红色旅游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李宝荣充分肯定了阜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阜平考察扶贫开发工作十周年。十年来,阜平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全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亲自关心。他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根本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着眼当下、谋划长远,自力更生、不懈奋斗,坚持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切实强化人才培育,持续加强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要扎实推进与杭州滨江的县域合作,通过梦翔奖励救助金在社会长期营造激励帮扶氛围,巩固拓展职业教育、医疗健康、电子商务等方面和平石头村发展成果。国管局扶贫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定点帮扶责任,不断提高工作和学习能力,为阜平实现乡村振兴作出贡献。下一步,国管局将坚持“四个不摘”,紧密结合阜平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帮扶举措,助力阜平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国管局定点帮扶工作小组办公室、房地产管理司、机关党委等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进行了调研。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海波,保定市委常委、阜平县委书记刘靖,阜平县长王占祥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