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信息化示范单位”创建项目批复设立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6-15 15: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日,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作出批复,经中央批准,同意设立“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信息化示范单位”创建示范项目,主办单位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创建对象为省(自治区、直辖市)、地级市(地区、自治州、盟)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评估周期为2年,创建数量为每期20个开展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后勤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关于标准化发展、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国管局统筹推进全国机关事务系统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印发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十四五”规划》,联合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印发了《机关事务信息化工作“十四五”规划》,在中央和地方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开展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试点300多个,出台国家标准、地方标准300余项,初步形成了机关事务标准体系,组织开发和运行“数正云”全国机关事务云平台,推动中央国家机关智慧后勤建设等,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第一批“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信息化”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将于2022年下半年启动。通过开展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抓住推进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信息化的关键领域和主要环节,科学构建评价指标体系,坚持以示范带发展、以创建促提升,在全国范围内选树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信息化工作标杆,建成一批标准完备、信息共享的“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示范单位”,以点带面、辐射全国,推动完善标准化、信息化工作机制,健全机关事务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应用,加快建设机关事务数字化平台、推进服务保障模式创新,有利于提高机关事务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水平,提升机关事务管理和保障效能,确保将中央“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