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组织召开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
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实施工作推进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9-08 17:0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有关规定,推进实施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以下简称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的地区和部门扎实做好相关工作,9月8日上午,国管局组织召开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实施工作推进会。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培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提出工作要求,各实施地区和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实施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国管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体系、强化监督考核、开展宣传示范,大力开展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行动,推动在部分地区和部门率先实施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各实施地区和部门高度重视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实施工作,按照有关部署安排,周密谋划、建章立制、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各实施地区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理解反食品浪费工作的政治属性,充分认识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实施的重要意义,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好消费和浪费、法治和德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结合区域和系统实际,科学管理、精准施策,探索形成务实有效的管理模式和经验做法。实施地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与发展改革、商务、市场监管等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建立健全高效协调机制,争取更大支持力度,借助专业力量支撑,共同完成试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在全社会反食品浪费行动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国管局节能司、办事处与综合司,人民银行、审计署、中央广电总台、国防科工局、移民局机关事务管理机构和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参会。山西省、山东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的省市两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本地区分会场参会,其他地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有关同志线上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