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组织召开第四届全国机关事务研究机构建设研讨会
暨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建设交流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12-07 18:3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管局组织召开第四届全国机关事务研究机构建设研讨会

暨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建设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享交流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和机构建设成果经验,推进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建设和机关事务行业建设工作,深化机关事务职能建设,近日,国管局政策法规司联合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云南大学,以线上方式召开第四届全国机关事务研究机构建设研讨会暨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建设交流会。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永胜通过视频方式致辞。

 

  徐永胜在致辞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工作。要高度重视政治导向、学理导向和实践导向,紧密贴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方略,不断深化对机关事务工作内涵外延、内在逻辑和特征属性等基础性问题的提炼概括,以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业务实践为依托,在全行业建设理论阵地、凝聚广泛共识。


  会议分为主旨演讲和专题交流两部分。主旨演讲部分,国管局政策法规司、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中国人民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和云南省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工作当前进展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探索完善政府运行保障管理职能体系建设、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建设的思考等主题进行了介绍。专题交流部分,江西省、山西省、福建省、深圳市管理局和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等7位发言代表分享了研究机构建设情况和建设重点;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武汉大学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同志等6位发言代表介绍了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建设成果和建设思路;湖南省、浙江省、广东省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等5位发言代表交流了机关事务职能建设和行业建设的实践经验与理论思考。


  本次研讨会以线上线下方式实现联动,国管局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工作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在北京会场参会,云南省机关事务系统干部职工、云南大学专家学者在云南会场参会,上海市、浙江省、江西省、湖南省、江苏省南京市等30余个省市分会场近600名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同时,全国省市县三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近5万名干部职工通过数正云直播的形式全程实时观看了会议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