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3-02 16:3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3月1日下午,国管局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全局安全工作情况,部署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全局各项安全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安委会主任赵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日下午,国管局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局上下要充分动员起来,迅速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上来,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重点场所、重要节点万无一失,牢牢守住安全工作底线。

赵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细落深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保持恒心定力,压实“一把手”领导责任,夯实单位主体责任,抓实有关部门监管责任,严肃追究失职失责责任;认真抓好安全检查工作,按照局安委会确定的重点方面,检查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隐患整改、管理机制、应急准备等“五落实”情况;持续发力抓好隐患治理攻坚,以“一锤接着一锤敲”的工作韧劲,主动积极作为,最大限度化解安全隐患;严格值班和报告工作制度,充分认识及时报告是应急处置的第一要务,正确处理及时报告和现场处置的关系,及时向局安委会报告各项工作进展,确保安全工作不出问题。
  局安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