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全国公物仓应用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3-07 17:2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日,由国管局开发建设的全国公物仓应用服务平台(https://qggwc.ggj.gov.cn)上线试运行,首批接入该平台的涵盖中央国家机关70多个部门及所属7400多家单位公物仓和多个省级公物仓,旨在进一步推动构建跨部门、跨地区、跨层级的公物仓体系。 

  据了解,全国公物仓应用服务平台资产涵盖房屋、车辆、土地、家具、设备等类别,具有调剂利用、共享共用、周转使用、租赁配置以及罚没资产管理等五大功能。在平台建设过程中,各地分批接入全国公物仓应用服务平台,逐步打通全国范围内资产调剂共享的信息“堵点”。同时,国管局倡导以“虚拟仓”形式推进公物仓建设,减少总体投入,加强信息共享。


全国公物仓应用服务平台官网截图。

  下一步,国管局将与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上下联动、同向发力,以该平台为依托,持续畅通资产调剂共享在全国范围内“大循环”,实现存量资产盘活的整体效益最大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