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组织举行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
第四期毕业典礼暨第五期开班仪式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3-27 18:1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3月25日,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第四期毕业典礼暨第五期开班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管理在京企业的第四期102名学员顺利毕业,第五期82名新学员经过笔试、面试、考察等程序,正式开始为期三年的学习培养。国管局财务管理司、财政部会计司、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国资委财务监管与运行评价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3月25日,国管局组织举行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

第四期毕业典礼暨第五期开班仪式


  活动指出,长期以来,在财政部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顺应会计改革发展需要,不断创新模式、提升质量,为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和中央企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专业化会计人才。活动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将人才工作提到新的战略高度,为加强会计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现代预算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迫切需要广大会计人才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要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注重发挥财会监督职能作用,助推单位和会计行业改革发展,同时强化自我约束,模范遵守会计职业道德,努力成为专业过硬、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
  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于2012年正式启动,是国管局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会计人才的重要载体。经过多年实践,不断创新培养方式、优化课程设计、完善管理机制,培养成效日益凸显。至今已经选拔培训了420余名学员,其中,80多人成为各行各业专家库成员,百余人获得职务晋升,各批学员累计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出版论著近280余篇(册)。下一步,国管局将继续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大培养力度,不断扩大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影响力,引领带动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人才队伍建设。
  活动中,学员单位代表和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学员单位负责同志,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第四期毕业生、第五期新学员和部分往期学员参加了活动。

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第四期学员毕业合影

 

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第五期学员开班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