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4-08 19:2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决策部署,4月8日上午,2023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张家湾公园举行。活动以“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来自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和北京市的140名部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为推进首都绿色发展、营造全社会植绿护绿爱绿氛围贡献力量。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红,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永胜参加活动。

4月8日上午,2023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北运河边,春意浓浓。上午9时,部长们集中乘车来到植树地点,刚下车就拿起铁锹、拎起水桶投入植树劳动中。在栽植区,大家三五人一组,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共栽植油松、白皮松、北京桧、银杏、元宝枫、丝棉木、旱柳、山桃、碧桃、华北紫丁香等乡土苗木1200余株。植树劳动后,部长们又来到抚育区,按照操作规程,精心开展树木修剪、浇水施肥、挂诱捕板等抚育作业。植树现场一派辛勤劳作、热火朝天的景象。

王永红参加2023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

 

徐永胜参加2023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

 

  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作为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联合举办方,办公室设在国管局。国管局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专门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023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前身是部级领导同志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由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于1999年率先开展。2002年起,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和首都绿化委员会等4个部门联合举办。截至目前,累计有部级干部近3600人次参加,共栽植树木近42000株。共和国部长身体力行履行植树义务,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2023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下一步,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将以植树活动为契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持续做好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中央国家机关节约型绿化美化单位建设等品牌工作,创新组织方式,丰富尽责形式,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示范引领,为推进国土绿化、绘出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