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4-21 19:1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4月18日,国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培林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华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永胜,党组成员陈佳资出席会议。

国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国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与坚定,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吴道槐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道槐在讲话中对国管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肯定,通报了驻国办纪检监察组2023年重点工作,并就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吴道槐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新时代十年已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解决前进中的困难问题两个方面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履行职责使命紧密结合、融为一体。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入检视国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招标邀标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管,持续落实打造优质廉洁工程的多项制度措施,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扎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国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国管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有力保障。

王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永红指出,国管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狠抓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握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认真开展机关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扎紧制度笼子。要始终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招标邀标等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打造优质廉洁工程。要加强干部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节俭、务实的机关事务干部队伍。

  会上,局党组与各直属单位签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分管纪检工作的局党组成员与局属单位纪委书记签署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书。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属机关工会、机关团委、妇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