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国管局等11部门联合印发
《关于加强节水宣传教育的指导意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5-15 20: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日,水利部、国管局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节水宣传教育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的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加快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

  《指导意见》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形式多层次开展节水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亲水、惜水的良好氛围,推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节水“大宣教”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到2035年,现代化的节水宣传教育体系基本建立。强调要把握重点内容,丰富宣教方式,突出重点群体,建立健全机制,强化工作保障。要注重对党员干部、在校学生等重点群体宣传教育,开展节水宣传进机关活动,组织建设节水型单位(机关),引导党政机关干部职工树立节水意识,发挥良好示范带头作用;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组织建设节水型单位(学校),推进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学科建设,加强高校节水相关专业人才培养。
  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做好《指导意见》宣贯落实,丰富节水宣传教育方式,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等重要节点,在公共机构领域宣传解读节水方针政策、广泛普及节水理念知识、推介展示节水工艺技术、宣传报道节水工作经验成效,引领带动全社会各重点领域节约用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