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组织召开推进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5-29 19:4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按照国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安排,5月23日至24日,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在北京组织召开推进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永胜出席会议并致辞。 

国管局组织召开推进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会议包含主旨发言、专题交流、圆桌研讨和总结发言等环节。与会专家学者讨论了政府运行保障管理的学科属性,就学理基础、学科边界、国际比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学科教学思路,就师资培养、课程设置、教材编制、案例开发等方面交换了意见;研究了学科发展规划,就学术组织、资源共享、发展布局等方面做出了展望。经过研讨,与会人员对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的内涵外延、逻辑肌理以及机关事务工作的价值目标、管理主线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知。

徐永胜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机关事务理论研究源远流长,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建设起点高、基础好,但作为一个新兴学科,也存在知识体系未厘清、课程设置不科学等问题,要进一步回应行业发展需要,紧跟人才培养趋势,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学科走深走实、行稳致远。下一步,国管局将继续联合有关高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资产管理主线搭建学科知识体系、设置专业课程、编写参考书目,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
  政策法规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有关同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首批学科建设高校和浙江大学、南昌大学等有意愿开展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建设高校的有关教授,部分地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局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