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阶段学习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6-27 10:5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国管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6月19日至21日,国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阶段),局党组各同志全程参加学习。

国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阶段学习


  6月21日下午,举行读书班(第三阶段)结班式暨党组中心组2023年第5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永红主持会议,中央第26指导组副组长隋军,中央第26指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王永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局党组中心组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在中央第26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分三个阶段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综合运用示范领学、调研践学、辅导讲学、交流研学等多种方式,坚持带着问题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在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全面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提升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抓好检视整改,逐项对照整改举措,及时销号清账,用制度形式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把短板补扎实、把基础打牢靠,推动形成严管严治的长效机制;压紧压实教育整顿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紧扭住重点任务,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扎实稳妥有序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和培林、徐永胜、陈佳资作交流发言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培林、徐永胜,局党组成员陈佳资围绕“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作交流发言。  
  

读书班期间,举行3场辅导报告会


  读书班期间,还举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3场辅导报告会;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优质清廉工程”、“规范局属企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与收入分配工作”分组开展了研讨交流。
  

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分组开展研讨交流


  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局办公室、人事司、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读书班,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辅导报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