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召开公共机构能源费用托管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现场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10-12 18:0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10月11日至12日,国管局在湖北省武汉市组织召开公共机构能源费用托管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现场会,总结《关于鼓励和支持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的意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印发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公共机构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培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彤致辞。
国管局召开公共机构能源费用托管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现场会

  会议指出,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各类公共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突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是机关事务工作重要内容这一定位,扭住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是资产运行耗费这一关键,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将节能管理与资产管理、预算管理相贯通,不断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
和培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锚定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目标,直面问题矛盾,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源头治理和日常管理,实施重点部位和重点设备节能降碳改造,开展科学有效的监督考核,培育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上,国管局节能司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费用托管、节约型机关创建和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效,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部分地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中央国家机关节能管理部门、能源费用托管项目实施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有关专家对政策和国家标准进行了解读。 
  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光谷公共服务中心和湖北省自然资源厅,观摩学习能源费用托管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先进经验。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公共机构节能处主要负责同志,广东省能源局、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和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同志,部分中央国家机关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