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2023年第五期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11-24 17:4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促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的实践探索与交流互鉴,充分激发各级公共机构走在前作表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近日,国管局举办2023年第五期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邀请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蔡湧啸以“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和体会”为主题进行授课。本次讲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部分在京中央国家机关和北京市公共机构近200人在北京会场参加现场学习,全国各级公共机构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近21万人次在线集中学习。
国管局举办2023年第五期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

  地方经验是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的坚实基础。江苏省在探索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过程中,先行先试,积累了丰富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江苏经验”,形成了绿色低碳发展的“江苏实践”。蔡湧啸详细介绍了江苏省在提升信息化、市场化、协同化和创新水平方面的实践探索和成效经验,着重强调了抓基础、强手段、促发展、增动能的重要意义,分享了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管理方式、创新手段、治理模式、宣传亮点的理解认识,对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具有很强的实践价值和借鉴意义。
  广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立足问题、立足全局、立足长远,稳妥有序推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