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4-01-13 17:5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月12日至13日,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梳理总结各级机关事务部门工作情况和实践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永胜、孙秀春、张愚,党组成员陈佳资出席会议。 
国管局召开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机关事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国管局召开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级机关事务部门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中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筑牢政治忠诚。持续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认真做好重要会议活动保障工作,高效保障机关运行,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动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费用托管服务政策落地,全年新增托管项目434个,涉及公共机构既有建筑1600多万平方米。深入落实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要求,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健全制度规范、完善标准体系、加强数字赋能、组织盘活利用等专项工作系统推动节约节俭,出台中央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家具规格和性能指南等2项工作标准,上线运行全国公物仓应用服务平台,推动跨部门、跨地区、跨层级资产调剂共享,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资产累计入仓11.14万余件、出仓4.76万余件,节约购置经费2.96亿元。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各级机关事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以实际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必须聚焦资产管理这个重要基础,必须用好资产管理信息化标准化这个关键抓手,必须把握好资产管理的工作思路和科学方法,牢记机关事务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的职责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参会代表进行分组讨论

  会上,参会代表聚焦“资产管理制度建设”和“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徐永胜作总结讲话。
  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部分地级市机关事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国管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