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荣同志赴阜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10-23 16:0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日前对扶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中央国家机关定点帮扶责任,推动阜平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10月18日至19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赴河北省阜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10月18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后的第一天。下午,李宝荣一行前往阜平镇楼房村和夏庄乡菜池村、桑林坪村,就易地扶贫搬迁、林果产业发展、旅游产业扶贫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晚上,李宝荣一行前往阜平县职业教育中心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阜平县委书记刘靖作的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与职业教育中心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国管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办主任刘旭泽代表国管局向阜平县捐赠了400万元的奖学奖教金、40万元的图书款和50万元的教学设备。李宝荣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职教中心的建设发展,强调职教中心要更好地发挥新校区的作用,同时也要利用好老校区;要求教师们传承优良师德师风,提高业务水平,致力于教书育人;勉励学生们珍惜良好机遇和宝贵条件,下苦功夫学好习,练就真本领,为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10月19日上午,李宝荣一行前往龙泉关镇平石头村实地考察整村脱贫出列工作,入户走访部分贫困群众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看望参加中央国家机关送医送药和义诊活动的医务工作者;赴天生桥镇西下关村、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城南庄镇花山村,调研红色旅游产业开发情况。

  

  

  

  下午,李宝荣一行前往保定市莲池区和高碑店市,实地考察了长城汽车研发中心和奥润顺达有限公司,了解越野车技术研发、建筑节能等有关情况。

  

  

  

  

  

  调研期间,李宝荣充分肯定阜平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阜平县各项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长足进步,帮扶成效显著,为按期脱贫摘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扶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脱贫攻坚的决胜关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万众一心、埋头苦干,聚焦目标,真抓实干,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见实效、出实绩,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他表示,国管局将在职教扶贫、整村帮扶、旅游产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助力阜平县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健康发展、持续发展。

  

  

  

  国管局扶贫办、办公室、机关纪委有关同志一同进行了调研,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保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保定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罗德强,阜平县委书记刘靖、代县长贾瑞生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