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国二招宾馆圆满完成庆祝改革开放
40周年大会接待服务任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12-21 10:1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出席庆祝大会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会上,对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进行了表彰,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习近平等为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人员代表颁奖

  

  为了办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完成好这一万众瞩目、举世关注的重大政治任务,国管局所属国二招宾馆承接了参加庆祝大会的受表彰对象、随行家属和工作人员,共计285人的接待服务任务。这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局和国二招宾馆的充分信任,也是对宾馆服务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局党组对这次接待服务任务高度重视,李宝荣局长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布置工作,落实接待服务细节,要求“高规格、高标准、高品质完成接待任务”,并明确由赵建国副局长牵头,局办公室、服务司、国二招宾馆等单位共同落实接待准备工作。李宝荣、赵建国还亲自到宾馆迎接和看望代表,向改革先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国二招宾馆专门成立了驻地接待组,在大会总务组的统一指挥下,认真细致、周到热情地做好各项接待服务工作,以务实创新的行动向改革先锋们致敬,以优质一流的服务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李宝荣局长亲切看望申纪兰代表

  

  

  赵建国副局长驻扎驻地检查指导接待服务工作

  

  一、学习改革先锋的实干精神,“细”字当头抓实准备工作

  100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对象中,有争分夺秒抓脱贫的村干部、党员模范;有夜以继日攻难关的科学家、专家学者;有敢为人先闯新路的企业家、行业代表;有兢兢业业立新功的城市建设者、耕耘者……一个个名字背后,是突破桎梏、创新创业的奋斗标杆,更是涓滴汇海、百川向东的改革故事。这份代表名单让人肃然起敬,也充分说明了这是一次标准高、要求严、时间紧、任务重的特殊政治任务。宾馆上下一心,学习改革先锋的实干苦干精神,紧抓“精、新、细”这条主线,把各项准备工作砸实做牢,确保万无一失。

  

  

  为代表设计制作的精美问候卡

  

  以精准为要,认真制定接待方案。宾馆上下集思广益、认真讨论,与局办公室和服务司有关领导连夜商讨、仔细推敲,从环境布置的构思到房间车辆的安排,从代表用餐的细节到购置物品的要求,都精准、严密地写入接待方案中,把责任明确到岗、到人,督促各部门将准备工作落细、落实。

  

  

  制作100位代表照片墙

  

  以新颖见长,布置环境处处用心。本着“热烈、庄重、简约、节俭”的原则,围绕大会主题对环境进行了精心布置,更新了庭院和公共区域的花卉和绿植,在大堂吧、餐厅分别装饰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插花。精心设计制作了100位代表的照片墙展板、房间问候卡,以及大堂吧、餐厅欢迎卡等,表达了全体员工对代表们的由衷敬意。

  

  

  为代表出行准备保温箱、热毛巾

  

  以细节取胜,物资准备独具匠心。更新了毛巾等棉织品和洗漱用品,配备了荞麦皮枕头、棉麻拖鞋、加湿器等,还为年长代表特意准备了电暖气、浴凳、防滑拖鞋等,手写洗漱用品标签并贴于明显处,便于年长代表识别;针对姚明、郎平两位代表的特殊身材,对床和沙发进行了加大加固,配备了定制卧具。前厅部为行动不便的代表准备了10把轮椅;配备了发胶、花镜、防雾霾口罩等“常用物品箱”;在大堂吧准备了菊花茶、姜糖茶等清火降燥的茶饮,缓解南方代表对北方气候的不适。精心准备了鲁菜、淮扬菜和京味菜等地域美食,以及火锅席、清真席、软食席、忌糖席等特色餐席;为年长代表准备了低糖、低油、低盐的健康绿色菜肴,并细心安排医护人员与代表在同一区域就餐,随时关注代表健康状况;将餐桌餐位由10人位减少至8人位,将过道距离调宽,便于坐轮椅的代表进出。为代表车辆准备了保温箱、热毛巾、小零食等,以便代表出行时御寒保暖。在3天内紧急购置了52种物品,确保各岗位物资准时、高效到位。

  

  

  为代表精心准备健康美味的菜肴

  

  以“国”字命名,隆重热情迎接代表。12月13日、14日、16日是代表集中报到的日子,8名身着红色礼服的迎宾员在大堂整齐列队、精神抖擞,总经理王兰芬携宾馆领导班子迎候代表并送上鲜花。前厅部专梯、礼宾等各服务小组热情周到地服务代表,宾馆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向代表们表达着国家级荣誉的最高礼遇。

  二、发扬改革先锋的敬业精神,“暖”字传情做好服务工作

  鉴于这次接待服务的对象都是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功勋人士,国二招宾馆专门启动了“专属管家”服务机制,为代表们提供24小时随叫随到的“暖心服务”。管家们身体力行地践行改革先锋的敬业精神,不怕累、不厌烦、不叫苦,一丝不苟、用心用情地为代表们服务,在寒冷冬日营造出融融暖意。

  

  

  悉心照顾行动不便的代表

  

  情暖夕阳,做年长代表的“膝下人”。这次接待服务对象中,70岁以上的有33位,最年长者已经99岁,这对国二招宾馆尚属首次,是对接待服务水平一次前所未有的新考验。宾馆各岗位服务人员将年长代表视作自己的长辈,把对老人的孝心和关爱置于心间、落于指尖,为年长代表服务细之又细、精之又精。用餐时,为年长代表提供“一站式服务”,将老人喜爱的软食、低盐菜品端到面前,并随时观察代表的身体状况;得知有位代表血糖高,服务人员每餐前为他准备一杯温水服药,并端上一杯无糖热牛奶。外出时,针对晚间室外温度低的情况,安排专人在大堂电梯口提醒年长代表增添衣物,帮代表扎紧领口、戴好帽子;跟车服务人员主动搀扶年长代表和行动不便的代表登车,时刻关注代表需求。回到房间时,服务人员得知某位代表眼睛不好,起夜不方便,就连夜为代表购置了夜壶;某位87岁高龄的代表小便失禁,便贴心地准备了护理垫;针对代表肠胃不好的情况,还准备了微波炉随时可加热软食。代表们感动地说:“你们就像我的孙子、孙女,让我在国二招的日子里感受到承欢膝下、其乐融融的温暖,谢谢你们”。

  

  

  为代表提供优质会议服务

  

  关注重点,做服务代表的“有心人”。服务人员得知几位代表对花粉过敏,就第一时间撤掉房间里的鲜花,并将茉莉花茶沫置于容器中冲泡,用来为房间提香,得到代表们的赞许;得知某位代表对房间湿度要求较高,便又增加了一台加湿器,随时关注和调节房间的温度、湿度;得知某位代表不喜甜食,立即换上了无糖点心和清淡瓜果;得知某位代表怕热,便趁代表外出时将厚被子换成薄被子,并适时调低室内温度,这位代表欣喜地说:“没想到我不经意的一句话,你们却这么用心”。各岗位服务人员聚焦、聚神、聚力,做到重点代表重点服务、特殊代表特殊照顾,让代表们真切感受到“心”服务无处不在、无微不至、无所不能。

  

  

  为过生日的代表送上生日祝福

  

  体贴入微,做关心代表的“暖心人”。有的代表低血糖,餐饮服务人员会在代表用餐后送去巧克力随身携带;有的代表肠胃不好,需要少食多餐,楼层服务人员便每日准备营养粥送到房间;有的代表患有腰疾,会议服务人员就准备了硬椅子和舒服的靠垫;有的代表患有眼疾行动不便,跟车服务人员就“一对一”主动引领搀扶。大会期间恰逢三位代表过生日,宾馆精心准备了长寿面和生日蛋糕,为代表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此外,宾馆还提供洗衣、健身、美容美发等免费服务项目,将“用心微笑、用爱感动”的服务理念传递给每一位代表。

  

  

  神采奕奕的跟车服务队

  

  三、传承改革先锋的奋斗激情,“勤”字开路建设百年老店

  4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是无数拼搏者胼手胝足的奋斗史;10天接待服务的一幕幕,也处处彰显着二招人团结一心、精勤服务的奋斗精神。有的同志为了在有限时间内完成照片墙及宣传品的设计制作,连续三天通宵达旦、精益求精;有的同志会前主动放弃休息投入“抢房大战”,24小时坚守岗位落实准备工作;有的同志感冒发烧,仍连续参与跟车服务任务;有的同志苦做功课,熟记照片墙100位代表的姓名和事迹简介,用心提供惊喜服务;有的同志发挥共产党员“一块砖”的作用,无论是会前写问候卡、系中国结,还是会期准备热毛巾、布置会场,哪里需要哪里搬,全力做好一线服务的保障员。

  

  

  代表们纷纷留言表达谢意

  

  这些精心接待、暖心服务的缩影,不仅展现了国二招“精、勤、信”的团队风采,更是真真切切地表达了对改革先锋们的崇高敬意,彰显了“国”字号宾馆的优质服务,赢得了代表们的交口称赞、一致好评。王永民代表说:“这里是真正的‘国’字号酒店,处处可圈可点,环境优美、服务周到、温馨如家。特别是给我过了一个隆重难忘的76岁生日,由衷地感谢宾馆的领导和员工,祝贵店越来越好,再创辉煌”。申纪兰代表说:“在入住国二招期间,宾馆员工热情、亲切、周到的服务,让我在寒冬中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于漪代表说:“你们真的做到了宾至如归,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一家亲”。钟南山代表说:“宾馆的自助餐水平非常高,已经不仅仅是自助餐,是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绿色养生佳肴”。洪如丁代表说:“感谢你们周到热情的服务,因为我从国外回来倒时差,所以特别在非服务时间为我打扫房间,为我换上较薄的被子,你们的优质服务,让我感受到祖国的温暖”。郑举选代表说:“我眼睛不好,服务人员在生活起居各方面对我细心照料,非常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马善祥代表说:“宾馆各环节都令人满意,可以看出宾馆整体的质量和品质都是一流的,向所有服务人员表示感谢”。蒋子龙代表说:“这里确实是国招水平,服务人员给人以尊重和温暖,不仅做到细心、周全,最重要的是质朴、自然,非常感谢”。陈景润代表的夫人说:“非常感谢王兰芬总经理及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为我们提供了舒适温馨的优质服务,特别是照片墙展示,让我特别感动”。一位工作人员说:“国二招服务人员政治素质、服务意识、服务水平都很高,让我感到舒心、安心,堪称公务接待的‘国家队’,谢谢你们”。

  

  

  申纪兰代表与国管局、国二招宾馆工作人员合影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接待服务工作的圆满完成,是对我局保障和服务管理水平、对国二招宾馆“国”字号品牌实力的又一次有力印证,也是我局和国二招宾馆接待服务工作历史上里程碑式的荣耀时刻,更是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国家庆典、乃至改革开放这一伟大事业的最好献礼。经过这次洗礼,我局和国二招宾馆将以本次接待服务任务为崭新起点,学习改革先锋,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再接再厉、开拓进取,打造国字号“百年老店”,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再立新功!

    

  

  向改革先锋授予国家荣誉并致以崇高礼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