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四十载 共铸新辉煌
——国管局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报告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12-24 11:3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17日上午,国管局离退休干部局隆重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报告会。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明、赵峰涛、王永红、赵建国,老局长郭济、焦焕成,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党校学员和青年干部职工代表,共240余人参加报告会。

  

  

  

  会议室内灯光璀璨、暖意融融,鲜红色的背景板上“奋进四十载 共铸新辉煌”十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尽显隆重庄严。站在2018年岁尾,回望40年的峥嵘岁月和辉煌成就,历史的回声在这里激荡,亲历改革开放的老领导老同志们心潮澎湃,共享改革开放成果的青年人们热情高涨,共同回首40年不平凡的难忘历程。

  

  

  

  在《祖国不会忘记》的动人旋律和热烈的掌声中,第一位走上讲台的是92岁高龄、有64年党龄的离休干部,原房地产管理司司长高玉瑛。这位参加过人民大会堂和首都宾馆建设、建了一辈子房子的老共产党员动情地说:“回想我这一生,最光荣的是党把我从一个穷学徒培养成一名共产党员,最自豪的是曾参与人民大会堂的建设,最难忘的是在国管局工作的经历,最幸福的是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变化。”高老说,在国管局工作了几十年,我想把自己最深刻的体会告诉年轻人,就是国管局的干部一是必须要讲政治,二是必须要讲奉献。局门口的影壁上,一面是为人民服务,一面是艰苦朴素,这是国管局人的座右铭,要一代一代传下去!

  

  

  

  原人防办主任张国立,1978年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走进国管局大门,在人防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20年。张国立动情地说,从1978年参加工作到2012年退休,我在国管局工作了整整34年。这34年,是我在党的培养下从一个兵团知青成长为一名正司级干部的人生轨道;这34年,我亲历了人防工作走上法制化轨道的光辉历程;这34年,我见证了国管局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对我而言,国管局永远是我最自豪的地方,人防工作是我最牵挂的情结。衷心祝愿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原服务司巡视员雷晓晶深情讲述了自己40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忠诚担当、兢兢业业的难忘经历。她说,回顾自己在国管局工作40年的成长经历,从1976年到局工作时的年轻人,经过改革开放大潮的历练,经过服务工作的锻炼,成长为一名正司级干部,由衷感恩党的培养,感恩改革开放伟大时代。虽然退休了,但共产党员的身份没有变,为党工作的初心没有变,要继续做好离退休干部局黄城根第一党支部工作,继续为党和国家作出新贡献!

  

  

  

  曾在我局接待、物资、离退休干部等岗位工作过多年的巡视员龚喜跃,用大量详实的材料讲述了我局职能在改革开放历程中的变革和发展。这位与共和国同龄、生在红旗下、长在红墙内、对党感情深厚的老党员,在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时,深情回顾了儿时在中南海与毛主席合影并聆听毛主席教导的难忘经历。他动情地说,再过几天就是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纪念日,毛主席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是中国共产党、人民军队和新中国的缔造者,是中华民族的大英雄、大救星,我们要世世代代牢记毛主席的恩情,永远的敬仰他、歌颂他、怀念他。希望青年同志不要忘记一代一代国管局人的历史功绩和奉献精神,为国管局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工作!

  

  

  

  第五位主讲人是原副局长、党组成员尚晓汀。1978年,他作为一名青海知青走进吉林大学,成为文革后恢复高考的首批大学生。在我局工作的35年间,历经多个岗位锻炼,是机关后勤、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职务消费改革和政府采购、驻京办事机构管理等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组织者之一。尚晓汀说,改革开放40年,是国管局人砥砺奋进、锐意改革、开拓进取的40年,是一代代机关事务工作者敢于担当、积极履职、务实奉献的40年,是机关事务工作发生深刻变革、实现持续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40年。通过组织实施全国、中央国家机关等不同层面的改革,取得了积极成效,产生了较大影响,发挥了职能作用,展现了良好形象,为我局赢得了地位、口碑和认可,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和各部门的肯定与好评。他说,在局党组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乘着改革的东风,抓住有利时机,积极推进机关事务各项重要改革,不断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在新起点上谱写改革创新发展的壮丽新篇章!

  

  

  

  离退休干部局新入职干部梁欢代表全局青年干部职工发言。她说,我庆幸自己出生在新时代,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长大;我庆幸自己来到国管局,在优良的局风和悠久的局史中工作。入职近半年时间,感受最深的就是我局所承载的厚重历史与党和国家的光辉历程息息相关,没有一代又一代国管局人的接续奋斗,就没有我局今天的改革发展成就。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时刻,再次向党组织表达我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和强烈愿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自内心地尊重老同志,始终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老同志,以孝敬自己长辈的真心真情服务老同志。梁欢说,老一辈国管局人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里,一定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局风,为我局的改革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会,全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殷殷嘱托、铮铮誓言,再现了青春年华、圆梦之旅,蕴含着满满的回忆、暖暖的深情,更激荡起昂扬斗志、万丈豪情,汇聚成一篇四十载拼搏奋斗的壮美史诗,凝结成一首讴歌新时代的雄浑乐章,诠释着改革开放这震撼世界的伟大变革,吹响了再启新征程、共创新辉煌的嘹亮号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