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荣局长调研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5-16 11:3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5月14日上午,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深入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一线开展调研,来到1990年以后建成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试点项目——朝阳区安慧北里小区、延静里中街3号院,实地查看改造成效,督促指导有关工作。

 

 

  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是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工作部署的一项惠民工程,由国管局牵头组织各部门开展。截至目前,已开工小区518个、总建筑面积893万平方米,除个别小区外,绝大多数已竣工,惠及居民约11万户。在基本完成1990年以前建成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的基础上,正在积极开展试点,推进新阶段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在项目现场,李宝荣仔细察看施工情况,并听取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汇报。据介绍,安慧北里小区经过多年使用,普遍存在屋面漏水问题,严重的从6层楼顶一直渗漏到1楼,居民饱受其扰。通过实施外墙保温、更换门窗、屋面改造等,彻底解决了夏季漏雨、冬季室内保暖效果不佳等问题。同时,因地制宜改造升级了小区道路、绿化等设施,提升美化了环境。延静里中街3号院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室内上下水更换是施工难点。为了把好事办好,尽量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施工单位搭设了样板间,提供多种装修材料供居民选择,投入资金和人员力量做好居民户内防护、防尘措施,建立居民微信群及时发布信息,保障了每一户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经过改造,彻底消除了跑冒滴漏堵等长期困扰居民生活的问题,居民们纷纷写表扬信、送锦旗来表达感激之情。

 

 

  李宝荣充分肯定了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量大面广,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大力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制度办法,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转入常态化夯实基础;要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特别是要把好材料设备关,确保工程质量和改造效果,让群众满意;要回应民生诉求,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安全隐患、节能保温、配套设施等短板问题,不断改善群众的居住和生活条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