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你我他 奋进新时代 ——国管局第七届职工运动会成功举行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6-05 17:5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孟夏之时,万物并秀。5月30日上午,国管局第七届职工运动会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宝荣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国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赵峰涛、王永红、赵建国,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部长、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马勇明出席开幕式,与来自局属各单位、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的近2000名干部职工,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老职工共同参与这一群众体育的盛事。这是时隔四年之后国管局群众体育建设成果的又一次展示,这是进入新时代后国管局人奋斗风采的集中展现,这是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隆重献礼。

 

 

 

 

 

    

  朝阳下,奥体中心体育场内旗帜飞扬,群情激昂。“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健康你我他、奋进新时代”,“提振精神 奋力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一张张大红条幅把现场气氛渲染得十分热烈。运动健儿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现场观众敲锣打鼓、神采飞扬。

 

 

 

 

 

  

  8时整,开幕式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正式开始。首先进入会场的是由北京友谊宾馆6名旗手护卫的五星红旗。他们步伐坚定有力,精神振奋昂扬,表达了国管局人对新中国70华诞的美好祝福,宣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强决心,展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奔跑的奋斗姿态。

 

  

  接着进入会场的,是由局党校第4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6名旗手护卫的国管局局旗。他们英姿飒爽,步伐矫健,展现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传承弘扬科学管理、优质服务、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务实创新优良局风的历史担当,大力建设政治机关、行政机关、服务机关,奋力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时代担当。

 

 

  随后,31支代表队按照机构序列先后进场。他们着装整齐,步伐有力,口号嘹亮,精神振奋,不时微笑着向观众挥手致意。队伍中还有精神矍铄、老当益壮的离退休干部代表队,以及身着民族服饰、来自五湖四海的驻京办事处代表队,得到了现场观众格外热烈的掌声。最后入场的是本届运动会的承办单位——北京友谊宾馆代表队,他们倾情付出、全心投入,为全局干部职工搭建了交流友谊、传递友谊、增进友谊的平台,展现了“国字号”宾馆的深厚底蕴和“友谊第一”的办赛理念。31支队伍集结完毕,在绿茵场上勾勒出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映衬着绚烂的朝霞,分外妖娆。

 

 

 

 

 

 

 

 

 

 

 

 

 

  8时30分,全体起立,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干部职工放声高唱,嘹亮的国歌声在体育场内回荡。

 

 

  8时35分,国管局副局长、第七届职工运动会组委会主任赵建国致辞。他代表运动会组委会,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向积极协助、全力配合的局属各单位,向踊跃参与运动会的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给予运动会鼎力支持的北京友谊宾馆,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广泛开展职工健身运动,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内在需要,更是创建“模范机关”、提振凝聚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实际举措。他说,希望全体运动员安全、文明参赛,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奋勇争先、创造佳绩,共同展现新时代广大机关事务工作者的新气象、新风貌!

 

 

  8时40分,运动员代表张惠颖、裁判员代表田浩分别宣誓,向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发出了公平竞赛、公正执法的号召。

  

 

 

  8时45分,众人期盼的时刻到来了。李宝荣局长用洪亮的声音宣布:国管局第七届职工运动会开幕!顿时,激昂欢快的旋律响彻全场,五颜六色的彩带高高飘扬,欢呼声经久不息……

  

 

 

  开幕式后,930名运动员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音乐声中,大家动作整齐,精神抖擞,展现了健康向上的蓬勃朝气。

 

 

  随后,局太极拳协会90名干部职工表演了32式太极剑。白衣如雪,剑气如霜,将中华武术的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

 

 

  9时整,赵峰涛副局长为男子青春组100米鸣响发令枪,开启了决赛的大幕。近千名运动健儿随即展开了激烈争夺,在径赛跑道上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在田赛赛场上力争更高、更远,在跳绳、拔河、接力等集体项目中团结协作,在动感五环、超级障碍赛等趣味项目中享受快乐。每一次冲刺都将时间定格、将速度慢放,每一次跳跃都将空间提升、将力量特写。局领导们也来到赛场上,为健儿们加油喝彩。

 

 

 

 

 

 

 

 

 

 

 

 

  本届运动会以“增强体质、展示风采、凝心聚力、圆梦中华”为主题,坚持务实节俭、隆重热烈、广泛参与的原则,突出群众性、公平性、竞赛性。在赛制设计上,参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结合我局干部职工特点,分设青春组、先锋组、风华组、鼎盛组、乐龄组5个年龄组别,营造同龄、公平的竞赛环境;取消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分组,促进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职工的交流;共设63个竞赛项目,其中集体项目9个,个人项目54个(田赛项目20个、径赛项目19个、大众项目15个)。5月以来,先后举行了飞镖、踢毽子、篮球技巧赛三个集体项目的比赛。5月19日,12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运动会预赛,佼佼者进入了30日的决赛。决赛的优胜者还将经过选拔,代表我局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在更高的平台上大显身手、追逐荣耀。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运动会落下帷幕,各个奖项也逐一揭晓:北京友谊宾馆、机关服务中心、国二招宾馆分别荣膺团体总分冠、亚、季军,局办公室等15个单位获得精神文明风尚奖,房地产管理司等14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北京友谊宾馆荣获突出贡献奖。一大批局运动会记录被刷新,一大批运动尖子脱颖而出。这些好成绩,不仅来自于各单位认真备战、刻苦训练,更源于多年来我局坚持开展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形成了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和肥沃土壤。

 

 

  从前期筹备到圆满落幕,本届运动会历时约5个月。一百五十多个日日夜夜中,积极参与成为大家的态度,灿烂笑容成为运动会的表情。赛场上,一幅幅精彩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个个永恒的瞬间,演绎着拼搏的故事、书写着年华的印记、诉说着梦想的传奇。赛场下,一流的竞赛组织、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服务保障,为干部职工们搭建了展现才华、绽放青春、追逐梦想的舞台。所有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参与这场盛会,共同追寻“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一道分享奥林匹克精神带给我们的快乐和荣光。

 

 

  国运盛,体育兴。今天,体育不只是运动场上的拼搏,早已深深融入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之中。运动会闭幕的那一刻,是终点,更是起点。正如运动会会旗从北京友谊宾馆总经理张本忠手中,交到下一届承办单位首都宾馆总经理张愚手中一样,国管局职工运动会的精彩将在三年后续写,国管局人的追梦之旅就从这里续航。为了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我们将“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大步向前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