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节能宣传周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活动在成都市启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6-18 08:0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6月17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市联合举办了“2019年节能宣传周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国管局副局长王永红、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张乐群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四川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代表及志愿者代表等,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永红指出,2018年,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人均综合能耗341.57千克标准煤,单位建筑面积能耗19.29千克标准煤,人均用水量23.04吨,与2017年相比分别下降2.99%、2.13%、3.32%,与2015年相比分别下降7.87%、6.13%、9.11%,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节约能源资源进度目标。他强调,各级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及广大公共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拓展工作内涵,着眼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做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排头兵,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倡导者、示范者。

 

 

  李云泽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全省各级公共机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新要求,扎实开展六大绿色行动,稳步推进节能七大工程,推动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为建设美丽中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张乐群指出,截至2018年底,134家中央单位、27家驻京部队和各省直机关已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实现直属机关垃圾强制分类。各地公共机构应先行于同地区、同城市的各行各业,成为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为社会各界做好引领示范。

 

 

  据了解,根据《关于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今年6月17日至23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县(区)集中组织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名单,介绍了《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和《公共机构推进绿色高效制冷率先行动倡议》。四川省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积极响应生活垃圾分类46城万人志愿者活动,发出了生活垃圾分类倡议。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生活垃圾分类,公共机构在行动”研讨论坛,探讨交流进一步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