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8-16 17:5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8月14日-15日,国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王永红、赵建国和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央第12指导组组长全哲洙及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8月14日,局党组中心组成员按照中央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通知要求,自学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著作,与全局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影片《红星照耀中国》。

  8月15日,办公室等10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交流了各自承担的局党组专项整治任务的整改落实情况;服务司等15个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局党组各同志分别围绕各自牵头负责的专项整治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李宝荣总结梳理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并就牵头负责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机关党建中存在的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灯下黑”问题,解决职能任务精耕细作不够、工作效率质量和效果有差距等问题,依据《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精神组织开展个人申报等5项专项整治任务,进行了对照和说明。赵峰涛汇报交流了推动有关职工住宅项目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运营,健全和落实物业管理制度标准体系,协调北京市权属登记部门分类解决产权证办理遗留问题,重点解决规划建设手续、无大权证的房屋分户登记等共性问题的工作进展和成效。王永红汇报交流了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新组建部门后勤服务保障、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审计“一对一”整改和“举一反三”整改的工作进展和成效。赵建国汇报交流了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巡视和审计指出问题的工作进展和成效。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属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四个到位”要求,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标整治、系统整治、源头整治、长效整治、开门整治,刀刃向内找差距、有的放矢抓整改、真刀真枪促落实,坚持专项整治与巡视审计整改相结合、坚持解决实际问题与改进工作方式相结合、坚持减少存量与遏制增量相结合、坚持立查立改与抓长抓常相结合,梳理形成了13个方面、45项问题清单,制定了“1+6”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21项整治措施、56项具体举措,已完成27项,24项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需长期坚持,完成和基本完成率为91%,取得了一定成果成效,但还存在进展不够均衡、措施不够扎实、整改不够系统、效果不够明显等问题。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到了见成效、出成果的关键时候,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时间更紧,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关于“四个到位”,特别是“抓整改落实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中央指导组的要求,推动学习再深入、再加强,责任再压实、再落实,措施再细化、再具体,督导再严格、再强化,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整改落实一抓到底、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全哲洙组长对国管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专项整治、深化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刻理解这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8个方面突出问题,是党中央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情,聚焦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以扎扎实实的成效为主题教育收好尾。要把专项整治作为政治体检,在主题教育全过程都抓紧抓实,以群众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作为评价标准,下大力气找准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一项一项任务、一件一件事地推进,既要建立监督机制,也要通过经常性教育提高坚守底线的能力,增强自身免疫力,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现象作斗争,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