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弘扬工匠精神 ——国管局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驻京办事处服务技能竞赛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9-06 09:1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工匠精神,提高驻京办事处服务技能水平,9月2日至3日,国管局在江西大厦、云南大厦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驻京办事处服务技能竞赛。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副局长赵建国,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孟宪忠等到现场观摩指导,并出席闭幕式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局属各单位、各驻京办事机构及部分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观摩了竞赛。

  此次服务技能竞赛是驻京办事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国管局服务技能竞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驻京办事处弘扬工匠精神、提高服务技能、提升保障能力的一次重要实践。竞赛共设主题展台、中餐摆台、中式铺床、汽车驾驶、中餐热菜5个项目,对驻京办事处各项服务技能进行全面展示。共有52家驻京办事处的230余名选手参加了个人项目的角逐,50家驻京办事处进行了主题展台的展示。竞赛期间,还举办了国宾车队礼仪展示、各地区形象宣传片展播、手工艺展示等活动。

  国管局党组对办好这次服务技能竞赛高度重视,李宝荣局长专门作出批示、提出要求,赵建国副局长担任竞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亲自审定竞赛工作方案。为确保竞赛公平公正,组委会聘请了中国烹饪协会、世界中餐业管理协会、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等单位的国家级烹饪名师、高级裁判员、高级技师、高级考评员担任评委。赛前组织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答疑500多人次,带动各驻京办事处职工苦练本领、提高技能,确保了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

  在江西大厦,50家驻京办事处的主题展台各具风采。伴随着内蒙古大厦艺术团悠扬的马头琴声,祖国大好河山尽收眼底,从“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北国风光到“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的江南水乡,从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到波澜壮阔的东海之滨……各驻京办事处用别出心裁的造型与创意,展现了70年来的沧桑巨变,以及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向祖国70华诞献上一份份贺礼。

  中餐摆台项目中,制作精美的餐具令人赏心悦目,心灵手巧的选手用餐巾摆出形状优美的餐花,敏捷娴熟地摆好餐具。

  中式铺床项目中,参赛选手技术娴熟、动作舒展,在3分钟内流利地完成铺床工作。

  中餐热菜项目中,参赛选手展出的编钟鱼乐、太湖水珍白玉珠、丝路花语、四星望月等菜品“色香味意形”俱全。

  汽车驾驶比赛中,参赛选手灵活操作,方寸之间闪转腾挪,令人目不暇接。

  经过两天时间的激烈比拼,黑龙江、山东驻京办事处荣获“主题展台”金奖,沈阳等5家驻京办事处荣获银奖,湖北等8家驻京办事处荣获铜奖。中餐热菜、汽车驾驶、中餐摆台、中式铺床的项目的一等奖分别由云南驻京办事处的罗云强、张捷、新疆驻京办事处的刘曼、杨晶晶斩获,江苏驻京办事处的张建辉等12人获得二等奖,福建驻京办事处的赵一斌等20人获得三等奖。

  此次服务技能竞赛从前期筹备到圆满结束历时4个多月,展现了驻京办事处和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专业技能水平,锻炼提高了驻京办事处的服务保障技能。各驻京办事处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弘扬工匠精神、强化精细管理、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质量,推动驻京办事处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