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党组持续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11-15 17:3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伟大宣示鼓人心,浩荡征程启新局。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全党上下、全国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中央有部署,我们有行动。国管局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党组以上率下,强调第一时间,注重结合实际,坚持自学为主,持续深入推进,从局党组到理论学习中心组、从各基层党组织到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掀起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0月31日晚,局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第一时间传达学习。10月31日晚,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第17次学习(扩大)会,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局属单位党支部书记集体收看《新闻联播》,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高度评价四中全会和《决定》的重大意义,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全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11月1日,召开第21次局党组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指出,要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各项工作体现和落实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框架中,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融会贯通、融为一体,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机关事务实践的制度成果,转化为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建立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机关事务制度,充分发挥机关事务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谋划部署推进学习。11月6日,召开第22次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有关通知,讨论通过了局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对全局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把握总体要求、党组以上率下、丰富学习形式、抓好宣传引导、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做深做实,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保障和服务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上。11月7日,召开局属党组织负责人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讨论学习贯彻工作安排,把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到各基层党组织。

 

  11月12日,局党组中心组研讨交流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及时跟进深入学习。11月12日,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第18次学习会,党组各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初步思路。李宝荣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11月15日,举办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司处级干部培训班

  

  11月15日,李宝荣同志在司处级干部培训班上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带头宣讲引领学习。11月15日,举办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司处级干部培训班,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在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听辅导报告、谈学习体会。李宝荣同志带头开展宣讲,全面总结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进展情况,深刻阐述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总体要求,系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局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探索,明确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目标任务要求。谈到我局近年来如何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时,他说,“我局始终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机关事务领域聚焦‘治理’、突出‘治理’,不断深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提出了一系列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具有机关事务特色的理念、观点、思路、想法、部署、安排。我们这些年来所作的思考和研究、探索和尝试、实践和创新,都是在机关事务领域不折不扣地体现和落实中央精神要求,都凝聚着全局乃至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智慧,充分体现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国家治理大局中的积极作用。”讲到学习领会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思路和目标时,他强调,“要切实在思想认识上、工作运行上、管理效能上体现和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在理论上、实践上回答好机关事务领域落实中央提出的‘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遵守和执行什么’等一系列问题,以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发挥好机关事务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辅导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将四中全会精神与机关事务工作理论实践紧密结合、融会贯通,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在党员领导干部中产生强烈共鸣,引领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局属政务新媒体及时转发四中全会公报和权威解读

 

  全面动员广泛学习。局党组以上率下,局属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灵活运用中心组学习、主题联学、讲党课、党支部会议、党小组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局政务网站、局属政务新媒体第一时间转发四中全会公报、《决定》和权威解读。机关党委及时制作了四中全会精神宣传橱窗,为党员干部配发四中全会《决定》辅导读本,邀请专家学者作辅导报告。驻京办事处和综合管理司党委、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宾馆管理中心党委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学习贯彻实施方案,组织各驻京办事处、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属宾馆负责同志开展集中学习,推动全会精神传达到各基层党组织。局党校、人事司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必修课,列入党校教学、新进人员培训的学习安排。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在各自联系的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一场场气氛热烈的学习研讨,一篇篇权威及时的新闻报道,一面面图文并茂的宣传橱窗,一份份内容凝炼的司刊馆报,对全会精神作了生动鲜活、细致入微的宣传解读,营造了层层学、人人学、时时学、处处学的浓厚氛围。

 

11月5日,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11月6日,离退休干部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老局长集体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显著优势激荡人心,锚定目标昭示未来。“全会既阐明了制度之要,又总结了制度优势,还部署了制度建设,更彰显了制度自信”,“以全会的形式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表明了党中央对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高度重视”……局属各单位、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这次全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宏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要把坚定制度自信和推进制度创新统一起来,加快推进机关运行保障立法”,“深入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完善‘一体两翼’的管理体制”,“构建科学规范、集约高效的机关后勤保障体系”,“不断提升财务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切实降低行政成本”,“扎实做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探索机关事务文化建设,增强机关事务人的文化自信”,“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创建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造精品工程、民生工程和廉洁工程,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路和想法,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切实用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障,为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提供优质服务,为提升政府施政效能提供坚实支撑,为描画“中国之治”制度图谱贡献机关事务力量,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前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