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司处级干部集中培训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11-21 17:5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按照中央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要求,近日,我局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司处级干部集中培训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听辅导报告、研讨交流学习体会,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在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带头宣讲解读四中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王永红、赵建国、和培林全程参加培训,与司处级干部同学共研。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以上干部,机关处级干部、直属单位中层管理人员,各省(区、市)驻京办事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党员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李宝荣在辅导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进展情况,深刻阐述了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总体要求,指出必须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决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并就如何认识和领会、把握和落实这7个方面的内容要求,作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解读阐释。

 

 

  李宝荣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局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探索,明确提出了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目标任务要求,以及下一步的具体举措安排。他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要求,紧密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切实在思想认识上、工作运行上、管理效能上体现和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在理论上、实践上回答好机关事务领域落实中央提出的“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遵守和执行什么”等一系列问题,以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发挥好机关事务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马怀德,《求是》杂志研究员黄苇町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房地产管理司、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政策法规司、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后勤干部培训中心、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参加培训的党员领导干部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党组重视、领导有力、组织有序,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效性强,通过认真研读、深入思考、积极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共识、提升了本领。大家一致认为,李宝荣同志的辅导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将四中全会精神与机关事务工作紧密结合、融会贯通,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引领全局干部职工深化了对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增强了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化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深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执行力的认识,进一步坚定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为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