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网 > 工作动态
 
农业部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
2016年09月09日    来源:

   

    9月6日下午,农业部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总支在各支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又召开了全局在职干部职工党员大会,开展了 “两学一做”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还交流了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体会。

  会上,离退休干部局郭立彬副局长、祝东星副巡视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郭立彬围绕学习习总书记有关“三农”讲话精神,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国内外新型职业农民的发展状况以及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中的作用。祝东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心得,表达了不忘初心、守住初心的情怀。局机关党总支四个支部的代表李波、刘芳、王立巍、彭亚军也交流了各支部的学习情况。

  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陶永平主持。他指出,各支部十分重视,准备认真,大家的发言都很精彩。目前,“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暂告一个段落。第三专题,各支部要围绕“做合格党员”,继续认真学习,重点做好听、查、评、改等几个环节。

  随后,在班子成员交流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体会时,周清巡视员表示要带头对照问责条例逐一检查、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带头在行动上作表率。祝东星表示,通过学习问责条例,意识到责任重大,要及时提醒,让大家快乐工作,健康成长。陶永平局长从问责条例出台的意义、背景、内容等方面和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要把学习问责条例作为“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处理好“知”与“行”,“多数”与“少数”的关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勇于担当,踏实干事,不断推动我部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