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网 > 工作动态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凌先有在中国老年报社2016年宣传工作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2016年09月28日    来源:

   9月23日,中国老年报社召开2016年宣传工作座谈会,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巡视员齐胜利、中央国家机关老龄办副主任魏黎耕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老年报社社长、党委书记徐华做工作报告,并在报告中多次表扬水利部在离退休干部宣传工作中做出的突出成绩和贡献。中国老年报社终审陈雪梅主持会议,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参加会议。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凌先有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凌先有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代表时的讲话中指出,要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推动全党全社会更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认真组织老同志努力为党和国家以及水利事业增添正能量,激发老同志爱党护党言党、助力改革发展的热情。与此同时,采取多种方式,记录和宣传老同志充满正能量的好故事、好精神、好声音。

  一是为老同志立德,讲好老同志历史贡献的好故事,大力弘扬老干部精神。结合抗战胜利70周年、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挖掘抗战故事、长征故事,以及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历史贡献的故事,撰写了《水利老前辈,抗战急先锋》等十多篇文章,在水利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演讲中获得第一名。密切配合中国老年报开展抗战人物访谈、老党员访谈,制作了《忠贞不渝为革命,艰苦奋斗兴水利》等视频,撰写了多位老部长、老司长精彩人生的文章,在水利系统产生了良好反响。

  二是为老同志立言,传播老同志充满正能量的好声音,努力弘扬老同志正气。先后制作成《汇聚正能量》《情满江河心向党》《春风春意暖人心》等多部视频,通过网站以及老干部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传媒广为传播,扩大正能量效应。目前正在组织工作人员为老部长整理著作,促进老同志的好思想、好观点、好言论长久传播,激励和教育一代又一代人为中华民族复兴事业而奋斗。

  三是为老同志立为,宣传老同志发挥正能量的好行为,不断树立老同志典型。在广泛宣传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表彰的先进典型的基础上,重视树立、捕捉老同志身边发挥正能量和老有所为的先进典型,撰写和制作了《上善若水 丝丝润物》等文章和视频,通过《水利老年天地》《党委通讯》以及网站、微信等途径及时进行宣传,对促进老同志发挥正能量起到了积极地引导和典型示范作用。

  凌先有还对中国老年报宣传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引领发展,在推进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方面走在前头。二是锐意创新,在融合老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融合传统纸媒和现代网络传媒方面当好龙头。三是贴近生活,在引领老年人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领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方面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