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网 > 工作动态
 
首届“桑榆金辉”杯中央国家机关老年大学教学成果展
2016年10月25日    来源:
 

首届“桑榆金辉”杯中央国家机关老年大学

教学成果展暨庆祝建党95周年和纪念

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摄影展

在中国国家图书馆正式开展

 

1024日上午,由国管局财务管理司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承办,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局、文化部老干部书画学会协办的首届“桑榆金辉”杯中央国家机关老年大学教学成果展暨庆祝建党95周年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典籍博物馆开幕。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晓汀出席开展仪式,并宣布展览开展。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司司长王德致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凌先有、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熊远明分别讲话,老同志代表新华社老年书画协会会长岳春茂做了发言。中国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兼国家典籍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李虹霖,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老龄办副主任夏九焘,中组部老干部局二处处长张二公等嘉宾,国务院办公厅、外交部、发改委等60多个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的100多位有关领导和离退休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司副司长杨虎主持。

王德在致辞中说,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开幕的重要日子,我们共同迎来了首届“桑榆金辉”中央国家机关老年大学教学成果展的开幕。这次书画摄影展,是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老同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上的一份珍贵礼物,也是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老同志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重温艰难辉煌历程,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展示老有所学、老有所成的舞台。他介绍了近年来,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在积极推进老年教育方面所做出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从“桑榆金辉”寓意出发,提出今后将着力为老同志提供一个更加专业完美的学习交流平台,引导和鼓励老同志积极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努力为党的事业唱响主旋律,增添正能量。

凌先友为大家介绍了本次书画摄影展的组织筹备情况。他说经过近2个月的精心筹备,在各单位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的认真组织和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积极参与下,本次书画摄影展共收到69个部门800余幅作品。经评审专家组认真评选、反复审定,本次书画摄影展共有169幅作品入选并展览。这些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品味高雅,技法娴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大力颂扬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表达了离退休老同志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具有很强的艺术性和感染力,充分展现了中央国家机关广大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熊远明从文化养生的角度,介绍了中央国家机关老年大学的发展情况。他说书画摄影展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他们提供了更多人文关怀。希望国管局以后能进一步整合资源,多举办类似的展览交流活动。

岳春茂在发言中谈到,本次书画摄影展展出的作品,风格多姿多彩,艺术造诣很高,新华社能有作品入展,深感荣幸,今后离退休同志将更加努力,争取创作更多优秀作品。

开幕式结束后,尚晓汀与参加开幕式的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的负责同志以及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书画摄影展,是对他们学习和创作成绩的充分肯定,也为他们展示才艺和成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今后将再接再厉,争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充分发挥正能量。

本次书画摄影展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典籍博物馆第四展厅举办,共展出书法作品49幅、绘画作品64幅、摄影作品56幅,展览将持续到10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