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网 > 工作动态
 
第二届“桑榆金辉”中央国家机关老年大学教学成果展暨喜迎党的十九大书画摄影展在81美术馆开展(图)
2017年10月11日    来源:

开幕式现场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推动各部门老年大学教学工作情况交流和成果展示,10月10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司会同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在81美术馆举办了第二届“桑榆金辉”中央国家机关老年大学教学成果展暨喜迎党的十九大书画摄影展开幕式,来自中组部老干部局、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老龄办、全国老龄办、国务院办公厅、外交部、发展改革委等60多个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的领导和100多位离退休同志出席,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红宣布展览开幕。

               

               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红宣布展览开幕

国管局财务司副司长陈伟主持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司司长王德在致辞中谈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强老干部活动阵地和学习阵地建设,更好地满足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引导老同志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组部、财政部、民政部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的领导下,各部门加强学习阵地建设,积极成立老年大学,加大经费保障力度,优化课程设计,改善教学条件,配强师资力量,丰富了老同志的晚年生活,改善了老同志的生活品质,老年大学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书画摄影展,是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老同志为喜迎党的十九大献上的一份厚礼,是老年大学学员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歌颂祖国伟大成就的一种重要方式,是离退休同志老有所学、学有所成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老年大学教学工作互相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司长王德致辞

据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熊远明介绍,本次书画摄影展共收到69个部门800余幅作品,经有关专家评审,共有280幅作品入选,其中书法79幅,绘画85幅,摄影100幅,篆刻、堆绣等手工作品16幅。这些作品主题明确,立意新颖,含义深刻,具有较强的艺术性和感染力,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离退休老同志对党和国家的高度热爱,展示了中央国家机关老年教育的丰硕成果。

     

                   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熊远明致辞

在参观学习书画摄影展和现场沙画表演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努力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继续增添正能量,积极发挥新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现场沙画表演

离退休同志观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