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网 > 工作动态
 
应急管理部离退休干部局看望退休老军人
2019年08月12日    来源:

为深入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部署安排,应急管理部离退休干部局工作人员来到退伍老军人、离休干部何宗光同志家中,进行访谈调研,并请何老畅谈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成就的感想。

          

何宗光同志对组织的关怀表示感谢,同工作人员深情讲述了他在战场上和工作中的往事,作为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亲历者、建设者和见证者,何老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新成就赞叹不已,他激动的说道:“这70年的变化太大了,你看这街道现在车水马龙的,还有这高楼大厦,在以前都是不可想象的,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新时代又展现出了新风貌。”

70年前,他英勇参军、报效祖国,70年间,他初心未改、甘于奉献,无论是衣着军装在战场上披荆斩棘,还是转业后在岗位上履职尽责,他都始终牢记使命,尽显英雄本色!今天,让我们向英雄致敬!

                  

【人物简介】

何宗光,1932年7月生于湖南湘西,1949年8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第三十九军,1949年12月参加解放广西战役。1950年10月为保家卫国再次踏上战场,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一批赴朝鲜作战,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参加大小战斗共60余次,负伤3次,立功4次。1960年转业到煤炭工业部,1992年离休后,著有《1950-1953我在朝鲜战场》、《战士快乐一生》等多本著作,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