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网 > 工作动态
 
金秋荐书“悦”成长——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9月18日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书写新中国成立70年来砥砺奋进辉煌成就的文学著作,9月12日,应急管理部离退休干部局在中粮置地广场阅读空间举办了“金秋荐书——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读书会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龚武成、青工委主任冯德涛等10余人参加活动,青工委副主任李校争主持活动

          

活动通过“悦享”“悦读”“悦访”三步曲,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分享学习心得,开拓视野,增长知识。从《江南三部曲》到《古画里的中国》,从《孩子们的诗》到《妈妈,我还是想你》,从《解读中国经济》到《积极养老的全方位探索》,从《夹边沟纪事》到《活着》, 8名同志先后从养老、经济、文学、历史、艺术等多方面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听众们时而笑声朗朗,时而低头沉思,时而会心赞叹,“悦享”越美。李洋和古茜的“悦读”将读书会推上高潮,《我与地坛》在他们的声音里,让大家对于生命的意义、对于亲情的温暖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悦访”地坛,在凉爽的秋风里,青工委成员实地感受作家的哲思之地。

               

通过活动,青年干部们充分体会到阅读和分享的乐趣,从一个个横切面,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社会的发展,进一步自身内涵修养,同时坚定“四个自信”,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要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学习和创新精神,砥砺奋进,以青春之我们,为应急管理和老干部工作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