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网 > 工作动态
 
财务管理司组织举办《北京市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津贴管理实施办法》中央国家机关政策宣讲会
2019年11月20日    来源:

    为使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更好地享受属地养老服务政策,11月14日下午,财务管理司举办了《北京市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津贴管理实施办法》中央国家机关政策宣讲会。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红兵和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办市民中心主任郭云分别就《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出台背景以及养老服务补贴津贴申领程序进行了宣讲。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有关负责同志约100人参会。财务管理司司长王德主持宣讲会。

    李红兵副局长介绍到,《实施办法》针对京籍高龄、失能、困难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补贴津贴,预计年发放养老服务补贴津贴约20亿元,受益老年人数可达到75万人。他提出,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是北京市老年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京市养老服务政策的重点保障对象,可以尝试通过老干部集中住宅区与属地街道对接等形式,确保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应享尽享”属地政策。郭云主任介绍了通过微信、网页、实地等不同渠道办理服务津贴补贴业务的程序和常见问题,对各部门老干部工作者的提问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王德司长在总结时提出,《实施办法》体现了政府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和力度。落实好这个政策,既是北京市的职责,也是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的职责。各部门老干部工作者应当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利用属地政策和资源为老同志服好务,进而为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运转服好务,为党中央、国务院中心工作服好务。

    各部门参会人员普遍反映,这次宣讲会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与北京市有关领导、专家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宣讲,对北京市的养老服务政策有了更深入、透彻的理解,对下一步开展养老服务工作也有了新的思路。希望国管局继续发挥对接北京市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精准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