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网 > 工作动态
 
财务管理司组织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养老服务站第二期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1年03月24日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推动“四就近”社区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养老服务站设立和服务工作,3月24日,国管局财务管理司组织教育部等6个试点部门,召开了中央国家机关养老服务站第二期试点工作启动会,王德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李晓峰副司长主持。

   财务管理司社保处处长王伟成首先介绍了第二期试点工作有关情况,重点对服务项目目录、服务对象、经费安排等内容做了详细说明。此次试点服务对象为重疾、失能、高龄、孤寡、残疾等5类特殊困难人员,服务项目主要包括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等5类13项养老服务,试点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摸清困难老同志的养老服务需求,建立养老服务项目清单,完善养老服务站工作机制,为下一步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推广设立养老服务站打下坚实基础.
   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体育总局、民航局、中国科协等6个试点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先后进行了会议发言,认为养老服务站试点工作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是解决离退休干部居家养老难题的重要思路,是新发展阶段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重点和亮点。下一步,将按照会议精神和试点有关要求,制定完善实施方案,扎实推动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财务管理司王德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养老服务站的设立和服务是一项前瞻性的、全新的工作,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更好地满足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服务需求和各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挖掘活动站的服务功能、提高资产使用效益而开展的。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把握供应商选定、服务项目确定、服务对象审核、服务监督管理、突发事件应对等关键环节,注重总结交流,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