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网 > 工作动态
 
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2023年05月11日    来源:
   近年来,在国管局大力支持下,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组织老同志进高校进社区,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宣讲活动。

423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和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联合发起的“学习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走进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陈强、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任李伟、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雨龙出席活动并致辞讲话。

陈强局长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此次宣讲活动旨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国“好声音”,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作用,努力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作出应有贡献。

李伟主任表示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就是要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和中央文件精神,希望广大青年朋友接过革命前辈的接力棒,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雨龙书记对首场宣讲走进北京大学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寄语现场同学们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北大与党血脉相连的红色基因,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物理梦、科学梦、家国梦贡献力量。

随后,宣讲团成员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退休干部、原国资委监事会局级监事刘振岐,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研究员李光亚分别作了精彩宣讲。

刘振岐老同志以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调研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悬崖村”从山顶到山下,从贫困艰苦走向幸福生活的鲜活故事,展现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

李光亚书记从全球航天大国的综合实力对比、中国航天的辉煌成就、航天精神的基因与精髓、感动时代的中国航天人四个方面解读了中国航天精神的红色基因及在新时代的核心要义。

两位老同志的宣讲慷慨激昂、催人奋进,引起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活动最后,现场人员合影留念。

国务院国资委管理局、应急部老干部局、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老年报社、中国老年杂志社等有关领导同志以及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下一步,宣讲活动将继续走进校园、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等,携手老党员、老同志们唱响时代主旋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赓续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