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网 > 老年大学
 
农业部老年大学召开教学教法研讨会
2016年09月01日    来源:
   7月6日至8日,农业部老年大学在中国贸易促进会党校举办了教学教法研讨会。离退休干部局局长、老年大学校长陶永平参加研讨班并讲话,副巡视员、老年大学副校长祝东星主持会议。老年大学教师、班主任、学员委员会成员和协作办学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顾问、北京首师大研究员兼首师大老年大学校长王彬就推进老年大学“一纲两案”,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作了专题讲座。会议采取现场访谈、互动交流的方式,组织4位教师进行了现场示范研讨教学,并就进一步办好老年大学进行了研讨交流。

  陶永平指出,发展老年教育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是引领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和满足其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有效抓手。他强调,老年大学是老同志增长知识,传递正能量,满足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场所,是老同志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党组织联系老同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他希望,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坚持尊师重教,按纲施教,加强宣传,不断引领学员释放正能量,推进老年大学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部中心工作,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