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网 > 老年大学
 
民航局老年大学挂牌成立(图)
2016年12月22日    来源:

 

12月15日,中国民用航空局老年大学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中央国家机关老年大学又多了一名新成员,这为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老年教育事业增添了新能量。民航局副局长、民航局老年大学名誉校长董志毅出席活动并要求民航系统各单位把离退休部工作放到整体工作中去谋划,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离退休干部代表,民航局财务司、人事科教司相关负责人,民航系统各单位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董志毅首先代表局党组、冯正霖局长对各位老同志表示亲切问候。他说,老同志是民航的宝贵财富,也是民航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民航局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今年印发了《中共民航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航离退休干部工作意见的通知》,各单位要从大局出发,提高认识,为老同志建言献策积极搭建平台,耐心细致、真情服务,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董志毅指出,老年大学是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是党在思想文化领域的重要阵地。要按照办学宗旨,紧贴老同志实际需求,从细从实,认认真真做好老年大学各项工作;同时,要围绕民航安全、文化、历史等专业方向,开设受老同志欢迎和喜闻乐见的班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增强服务能力,使老年大学成为老同志们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增进健康、丰富生活的健康乐园、精神家园。

期间,董志毅与各单位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座谈,要求各单位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落实好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要求,打牢基础,积极引导老同志为实现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和推进深化民航改革提供支持。

据了解,民航局老年大学是民航局离退休干部局主办的非赢利性、非学历教育的老年教育机构,主要面向民航局机关和民航系统离退休干部招生。老年大学按照“立足当前,结合民航特色,挖掘潜力,发挥老同志正能量”的原则,充分依托离退休干部活动站,计划根据老同志需要开设党建、民航安全管理回顾、书法、绘画、摄影、合唱、老年保健、手机操作等教学班,不定期举办书画展览、摄影展览和保健知识讲座等活动。

 

                             供稿员:民航局离退局五处  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