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网 > 图片新闻
 
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项目经费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2020年11月17日    来源:

   为提升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经费管理信息化、标准化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国管局财务管理司于2020年3月启动了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项目经费管理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工作,新系统于2020年11月16日成功上线运行。

               

   该系统设置了活动站运行、维修改造、设备购置和老年大学运行等4项经费的申报、审核、批复、支出、报销、绩效评价以及专项资产管理等全流程管理功能,嵌入了能源消耗、物业服务工程建设、设备购置、教师授课等300余项经费支出标准,建立了500多个活动站和50多所老年大学的基本信息库、固定资产信息库、师资库等,将为78个部门使用管理离退休专项经费提供技术支持保障。该系统的上线运行对于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提升离退休经费管理信息化水平,提高养老服务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11月12日,财务管理司组织举办了经费管理系统操作在线培训班。国务院办公厅等78个部门的151名专项经费管理人员参加了线上直播培训,体验了系统各项功能,并进行了在线交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