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司 > 图片新闻
 
首个地方机关事务信息化平台与全国机关事务云平台实现对接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

近日,在国管局政策法规司与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协调配合下,桂林市机关事务信息化平台“桂勤通”与全国机关事务云平台“数正云”对接测试成功,“桂勤通”用户全部接入“数正云”。截至目前,第一批注册用户12700余人,活跃用户达6千余人。


                            

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试点单位,按照《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和《机关事务信息化工作“十四五”规划》相关要求,积极推动与“数正云”联通对接工作,全面建设和打造“桂林市机关事务综合管理平台”。在对接过程中,注重加强标准建设,通过梳理用户元数据,建立组织、单位、人员等多维度数据标准,完成相应接口的开发,成功将“桂勤通”用户体系与“数正云”用户体系同步融合;致力消除信息孤岛,持续推动机关事务数据“聚、通、用”,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深化桂林市机关事务数字化转型目标;强化集成业务应用,整合公务用车、办公用房、节能监控、大院安防等业务系统,辅以生活服务等功能模块,开发了“桂勤通”APP和关联微信小程序;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将“食堂支付”等系统嵌入到平台中,通过高频应用带动,推动“桂勤通”APP注册数持续攀升,始终保持较高活跃度。


              

“桂勤通”平台为地方平台与全国机关事务云平台有效联动提供了实现路径,为“两化融合”工作创造了样本,将标准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实现平台应用双向对接、快速复制;为“一体化平台”建设探索了经验,实现重点业务应用全面升级,推动数字赋能、流程再造,有效降低成本,提升保障效能;为“数字化转型”拓展了空间,结合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需求,将传统的机关事务工作在数字化思路下运行、在数字化方式中提升,实现以点带面、从局部到全域的整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