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司 > 图片新闻
 
北京大学2022-2023学年“政府运行保障管理”MPA课程开课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

为统筹推进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自2018年起,国管局连续五年与北京大学联合开设公共管理硕士(MPA)选修课程“政府运行保障管理”,累计授课近300人。近日,北京大学2022-2023学年“政府运行保障管理”MPA课程开课。


       

“政府运行保障管理”MPA课程由从事机关事务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国管局部分司级干部授课,分为“基础理论”、“业务职能”和“运行机制”三个单元,共12课时。课程第一讲由国管局政策法规司主要负责同志讲授“政府运行保障管理概论”。在后续的课程中,国管局财务管理司、资产管理司、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政策法规司、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等局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机关事务理论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将继续围绕机关运行经费管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公共机构碳管理体系建设研究、政府运行保障绩效管理,以及政府运行保障基础理论、管理体制、现代化、法治化、标准化、数字化等内容进行授课。

今年1月,教育部发文正式在11所高校启动“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建设工作。北京大学“政府运行保障管理”MPA课程的连续开设,为推动学科建设实现“从无到有”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国管局将以“政府运行保障管理”课程内容和授课经验为基础,进一步健全学科体系、统筹教材编写、壮大师资队伍、储备专业力量,在推进理论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长远发展的过程中久久为功、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