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司 > 图片新闻
 
国管局组织召开公职律师立法研讨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年05月09日    来源:
         为推进机关事务管理立法工作,根据工作安排,近日,国管局政策法规司组织召开公职律师立法研讨会,围绕《机关事务管理法(草案)》展开交流讨论。
  会上,政策法规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机关事务管理立法工作的背景、历程和主要考虑,以及立法的定位、草案框架结构等。机关事务管理立法坚持以资产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主线,按照资产管理、资产运行耗费、基于资产提供的服务,系统反映机关事务工作的内在逻辑。来自财务管理司、房地产管理司、人防办等局属单位的15名公职律师,结合各自的业务领域,从机关事务管理概念、示范引领、会议活动、计划机制、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围绕章节划分、具体条文设计进行了深入讨论。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机关事务管理立法,国管局统筹开展草案起草、理论研究、沟通协调、推动地方立法实践等各项工作。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专家学者深度参与立法过程,35个机关事务管理研究机构和11个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试点单位为立法提供智力支持,多次组织召开立法研讨会,并面向中央国家机关和省区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征求意见,最大限度凝聚立法共识。《山西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上海市机关运行保障条例》、《河南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四川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等地方性法规陆续出台实施,为国家立法提供了实践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