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司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央国家机关职工住宅区2021年度物业服务等调查工作的函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年09月27日    来源: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物业管理部门:

2015年以来,为推进中央国家机关职工住宅区物业管理改革政策落地,持续推动职工住宅区物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我们组织开展了中央国家机关职工住宅区物业管理改革进展情况年度调查工作,得到了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为相关工作推进打下了重要数据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2020年度调查工作中,绝大多数单位都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了解掌握推动职工住宅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给予积极配合,做到组织工作细致有力、调查统计扎实全面、数据填报准确规范、结果报送及时有效。外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单位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或明确了专门机构,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新华社等单位组织了专门培训或针对重点问题另附详细说明材料,国务院办公厅、海关总署、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主动报送了电子版调查表,这些举措保障了工作质量、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加以改进:一是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个别单位没有按照填表说明要求填写;二是数据核实不够,有的单位存在漏报住宅区或楼号情况,有的单位报表中有大量空白的情况;三是结果报送不够及时,有的单位逾期较长时间报送结果。

进一步深化中央国家机关物业管理改革等相关工作,我们对2021年度调查表进行了修改,细化完善了物业服务、业主自治、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等内容,增加了住宅区信息化建设有关内容并针对填报中存在的问题细化了填表说明。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明确专人专班,认真组织抓好2021年度调查工作,于3月25日前将纸质版加盖公章交换至中央国家机关房改办、电子版(空表可通过中央在京单位职工住房档案管理信息系统下载)发送至工作邮箱。我们将对工作情况和调查结果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做好结果分析利用工作,并适时通报各部门各单位。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