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司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央国家机关职工住宅区2022年度物业服务等调查工作的函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年04月07日    来源: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物业管理部门:

物业服务调查,是中央国家机关推进职工住宅区物业管理改革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去年,《关于开展中央国家机关职工住宅区2021年度物业服务等调查工作的函》(国机房改〔202244号)印发后,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确保调查工作取得预期成效。绝大多数部门和单位认真开展调查统计,积极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注意推动调查结果的分析利用,借此不断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教育部、民政部、应急管理部、人民大会堂等单位调查统计扎实全面、数据填报准确规范,最高人民检察院、国资委有色金属机关服务中心等单位在确保调查数据质量的前提下较快反馈调查结果,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等单位积极配合后续统计工作,并针对重点问题作了详细备注说明。同时,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加以改进:一是部分单位提交的数据质量还需提高。比如有的单位报表中存在较多空白项目,有的单位没有按照填表说明填写信息,有的单位存在漏报小区情况,有的单位数据之间存在逻辑错误等等。这些情况,我们此前已通过电话提醒、专函督促等形式进行了反馈。二是调查结果的后续利用尚需加强。除房改办用以推动有关政策研究以外,各部门各单位也可分析发现物业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以研究解决,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进一步深化中央国家机关物业管理改革,今年我们以“抓典型、促提升”为主题,围绕理顺畅通物业服务社会化、市场化机制,持续推进物业服务水平和质量提升,对2022年度调查表进行了修改完善,适当简化了基础信息项目,细化增加了物业服务标准公开、质量监督、投诉质疑处理有关内容,专门制作了填表说明。此外,增加了物业服务典型案例报送,用以收集物业管理有益经验、有效做法和创新成果,以便后续进一步研究并宣传推广。

请各部门、各单位明确专人专班,认真组织抓好2022年度职工住宅区物业服务调查工作,于517日前将纸质版(附件1请用A3纸打印)加盖公章交换至中央国家机关房改办、电子版发送至工作邮箱(hanrui@ggj.gov.cn,电子版表格可通过国管局政策法规司(房改办)官网(www.ggj.gov.cn/zcfgs/)通知公告栏目下载。我们将对工作情况和调查结果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做好结果分析利用工作,并适时反馈各部门各单位。

 

附件:1.中央国家机关职工住宅区物业服务情况调查表

       2.中央国家机关职工住宅区物业服务典型案例报送表

3.填表说明

 


                               中央国家机关房改办

                  2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