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开创后勤工作新局面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8-12-29 16:0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在全党正式启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充分认识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住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契机,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创后勤工作新局面。
    一要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科学发展观与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一脉相承的,是我们党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解决中国发展问题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规律、发展战略、发展道路、发展目标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把握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点,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
    二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思想。后勤事业的发展最根本的是靠人。我们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重点是要始终把握人的发展的核心内容,以人的发展促进后勤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我们要坚决纠正重视追求政绩业绩,而轻视对人本身的关心;重视眼前利益而轻视人的长远发展的现象,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后勤职工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心后勤职工的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要求,真正做到尊重人、关心人、理解人,创造和谐后勤发展环境,体现社会主义人文关怀,全心全意为后勤职工服务。
    三要努力解决干部职工反映强烈、影响和制约后勤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科学发展观是尊重客观规律的发展观,也是我们解决后勤工作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建立科学后勤体制机制,促进后勤改革发展必须遵循的指导思想。我们在从事后勤管理服务中,一定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一项前瞻性的、长远性的、根本性的战略思想加以落实,全面、系统的思考和研究实际问题,认真解决后勤职工反映的实际问题,积极探索和创新后勤发展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后勤保障实力,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水平。
    四要掌握遵循规律、统筹兼顾的科学方法。掌握和运用科学的工作方法,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环节。我们要用科学的、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把握后勤事业发展的脉络,认清科学发展的趋势,自觉按照后勤事业发展的客观规律办事。要正确处理后勤工作中全局与局部、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系统筹划,整体推进,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学会“弹钢琴”,防止眉毛胡子一把抓,逐步解决后勤工作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的全面协调发展。
    五要着重突出实践特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在实践特色,突出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目的在于把后勤管理服务工作导入科学发展观的轨道。实践科学发展观需要创新的勇气,创新的智慧,而创新的勇气和智慧来自于创新的理念,来自于创新的科学发展观。我们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后勤管理服务工作,打破原有的思维模式,端正指导思想,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促进新一轮思想解放,努力构建后勤科学管理服务的机制体制。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重在学习,贵在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整改,在实践中建章立制,在实践中把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与和谐后勤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在实践中创造性的做好后勤工作。
    六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点是解决党员思想政治素质问题,要求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后勤职工中发挥率先垂范作用。我们要努力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模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要振奋精神,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扎扎实实地做好后勤管理服务工作。要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机制,坚持廉洁自律,遵守职业道德,发扬优良作风,树立良好的后勤形象,促进各项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的落实,促进后勤事业更加科学、健康的向前发展。
                                                                                  (作者:文化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
分享到: